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65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众生平等

2013-10-16 20:30 阅读(?)评论(0)
   

在世俗的眼里人分为三、六、九等,但在我心里众生平等,没有高贵、卑贱之分。

并不是我有多么圣洁、高尚,更不是世人有多么粗俗、低微。

其区别就在于:世人用“复眼”(不同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人;而我是用“心”去看待每一个人!

然而,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同一个人时都尚且会因视觉错觉产生不同的结果,更何况用“复眼”去看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我用“心”去看待每一个人时,看到的只是一个族群。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我们看到一群牛,这牛群里面也许有黄牛或大水牛、大牛和小牛,但都是牛!你能说哪一头牛比较高贵、哪一头牛特别卑贱吗?

我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不是用“复眼”去看待每一个人,而是用“心”去看待每一个人!

这样,就不会出现:这个看不惯、那个看不顺眼的现象。

这样,人类就会多一些和谐少一些纷争;社会就会多一些安宁少一些混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